【10 asia 專訪】金善浩,想專注於表演的野心

cr:10asia

從舞台劇【True West】、【蜘蛛女之吻】、【Closer】到【Voice of Millennium】,演員金善浩從 2015 到 2016 年為止,毫不停歇地持續投入工作中。與朋友一起去江南,在偶然找到的演技學院中,因為感受到了其中的樂趣而開始演戲,雖然是比較晚才找到的夢想,仍充滿熱情地進入首爾藝術大學,從那時開始他的人生便有了轉變。
當時學習演技時後,對於舞台表演並沒有想太多,只是透過偶然的機會開始出演舞台劇,儘管有過失望、空虛的瞬間,每當那個時候,身邊的人給予的溫暖話語帶給我很多勇氣,才走到這個位置。站在舞台上不知不覺已經超過 7 年,才終於領悟到演技的滋味,2016 年的結尾,透過【Voice of Millennium】,認識了既有人情味又出色的夥伴而感到幸福的金善浩,以渴望專注於表演的野心,傳達了在 2017 年也要努力開始的想法。


10 asia:【Closer】之後馬上就加入了【Voice of Millennium】的演出。

金善浩:從製作人那收到了提案,因為有一定的信任,所以劇本都沒看就決定加入,之後也表達了非常想要飾演劇中賢碩(音譯)的角色。
10 asia:賢碩是個不容易飾演的角色呢!隱藏著不為人知的傷痛。
金善浩:賢碩其實是為了最後一個場面存在的角色,與當初設定有所不同,是慢慢修改而成的角色。一開始的劇本中,賢碩是很晚才登場的人物,是一個並沒有太多空間可以讓我塑造的角色,但在不斷調整的過程中,份量也變多了(笑)。
10 asia:具體來說,添加了哪些部份呢?
金善浩:在前期的劇本沒有什麼話,只有「真疲憊」的台詞,其他只能交由觀眾想像,但即使是賢碩這樣的角色也應該要有人可以依靠,才能向朋友吐露心聲、與朋友吵架,主要增加了這些場面。
10 asia:原創劇有自己的魅力,製作的過程一定很有趣。
金善浩:其實原創劇是第一次嘗試,真的很好,當然一起出演的夥伴也非常棒,所以才能夠更放鬆、享受地參與其中,原創的優點是可以將我參與的部分,很好的呈現以及充分的理解。
10 asia:這是以 2000年的千禧世代為背景的作品,一定對當時的世代更加認識了,歌曲也大多由當時很有名的作品構成。
金善浩:歌曲也是與演員們商量後選的,大家都有自己的喜好(笑)。從 MC SQUARE(註:號稱可以幫助精神集中的機器)、牛角外套到直筒寬褲,拍宣傳照的時候最有趣,服裝也是自己從家裡找到帶來的。
10 asia:在高中的時候,演戲就是夢想嗎?
金善浩:當時沒想過要演戲,高三的時候曾跟朋友去過演技學院,朋友放棄了,但我仍舊持續著(笑),只是跟著去,人家叫我試試看就做了,事實上那個時候比起演戲,「我」這個人的問題點、生活習慣,還有一直以來是怎麼生活的,馬上就懂了。靠演技隱藏自我,還有為了呈現讓角色看起來栩栩如生的方法,因為這些都很有趣,所以開始演戲的。
10 asia:其實「因為跟著朋友一起而開始的」這種話並不常見(笑),在那之前,若對於演技沒有任何想法的話,不是很辛苦嗎?
金善浩:好像是為了受到矚目吧!在那之前不知道有什麼方法而已,直到國中,叫我讀書的話都還沒辦法好好讀書,甚至會因為緊張導致呼吸困難。可能是因為好強,開始練習演技後,老師對於我這個人做了闡釋,我覺得那些話是對的,從那時候開始就更渴望演戲了。
10 asia:從那時開始,在學院學習演技的嗎?
金善浩:每天都會去學院,總是最早去坐在前面,不管什麼都先嘗試,並不是因為自信,而是看了厲害的朋友做了之後,自己好像無法表現得很好,比起計畫性的行動,好像只是不顧一切去碰撞而已。
10 asia:雖然比較晚才開始進入首爾藝術大學,但終於可以正式學習演技了。
金善浩:運氣好而已,現在雖然已經合併了,但當時進入了放送演藝系,那時老師給予了我勇氣,就合格了,所以比起別人更加努力,看著一點一滴改變的自己也覺得很有趣,當時的我好像很熱血。不過去學校後真的嚇了一跳(笑),演戲雖然很有趣,但可以玩的東西也超級有趣,就這樣一直到去完軍隊後,也開始有所轉變。
10 asia:退役後才下定決心正式開始演戲。
金善浩:去學校後遇見了朋友們,再次演戲好像還不錯,不過也要決定自己的前途才行,其實很茫然、不安,畢竟厲害的人這麼多......這才真正瞭解為了喜歡的事必須要妥協。
10 asia:選擇舞台劇有什麼理由嗎?
金善浩:「應該要做什麼才行呢?」其實當時非常苦惱,上學時,只要認真上課、努力演戲就可以了,但以後要怎麼做才行,腦子真的煩惱到要爆炸了,就這樣煩惱將近一年的時候,我去試鏡並遇見同期的哥哥對我說:「沒想過演舞台劇嗎?」叫我去試試徵選,就這樣開始的。歷經曲折後,有了【屋塔房小貓】這部作品的徵選機會,之後也參與了一部叫做【True West】的作品,雖然很陌生、尷尬,但身邊朋友的加油成為了我的力量,當時吳萬石的稱讚也給予了我很大的勇氣,真的很感謝。常常覺得自己不是一名好演員,這點讓我很疲憊,也曾因為太辛苦而落淚,每當這個時候,認識的人就會給予幫助,因為這樣才能持續參與作品演出,而且好像漸漸變得比較放鬆了。
10 asia:有時候會有空虛的瞬間,還有壓力好像很大?
金善浩:參與【蜘蛛女之吻】的時候,雖然很困難,但結束後,感到空虛是難免的,在大學路平均每天都花 5 小時,像是白去化妝室一趟、與朋友見面吃飯,這是誰都無法幫我解決的事,所以好像都是獨自一人。在作品中遇見很多很棒的人,對於要如何走下去也終於理出個頭緒。
10 asia:辛苦的事好像都能自我排解?
金善浩:沒有辦法說出「好累」這種話,但是托一起演出【Voice of Millennium】演員們的福改變了很多,他們對我說:「累的話就說出來,一直笑著工作,表演時也會很累,還有請求幫忙並不是一件壞事。」只有這樣才會產生好的作品,後來我就像小孩一樣發牢騷,說著:「太難了,做不下去(笑)。」這部作品真的聚集了很有人情味、又出色的人。
10 asia:【Closer】的公演與【Voice of Millennium】的練習重疊了,應該很不容易吧!
金善浩:在表演【Closer】的時候,曾失誤過一次,不自覺用了【Voice of Millennium】的語氣(笑)。還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【Closer】角色的關係,結束後一直無法擺脫鬱悶的情緒,透過這次經驗認知到了「我並不是一個能馬上從戲中抽離的演員。」
10 asia:為了獲得其他作品的角色,似乎需要重整歸零?
金善浩:目前為止還沒有自己去旅行過,既沒有勇氣又怕生,也很膽小(笑)。其實沒有特別的解決方法,好像曾經散過步、跟周圍的人聊天、打拳擊,今天也是打完拳擊才來的(笑),揮灑汗水後洗個澡,就能神清氣爽還蠻好的。
10 asia:既緊張又怕生的性格,對於要站上舞台的演員來說很不適合呢(笑)。
金善浩:我非常怕生又很容易緊張,但幸好適應力很強!緊張點也蠻好的,我反而擔心這樣的緊張感消失,所以絕不會丟失這份緊張感。
10 asia:【Voice of Millennium】要演到 2016 年最後一天,下一部作品確定了嗎?
金善浩:其實那段期間並不是刻意避開螢光幕前的作品,以前沒有多大的野心,只是順其自然地活著。「以後若有機會的話,一定要努力去做!」只有這樣的想法,現在已經有選好的作品了(笑)。
10 asia:在演出【Closer】的時候加入了【Voice of Millennium】,明年要挑戰的作品已經確定了,那麼今年對你來說一定很特別!
金善浩:到目前為止,運氣都還蠻好的,最感謝的莫過於當我有負面想法的時候,遇見了很好的演員們,跟他們聊天的時候,我也不自覺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,【Voice of Millennium】的演員們真的都很棒(笑),看著他們優點的同時也自我回顧,在【Closer】中遇到合拍的演員也是如此,後來在已經開始的一部作品徵選中看到了晟佑哥,也試著學習了很多,光是遇見很棒的人對我來說就已經是特別的一年了。
10 asia:未來的野心以及對自己的期待,如果有的話是什麼呢?
金善浩:怎麼可能沒有野心!首先,演戲真的很開心,所以有想要好好表現的野心,因為很清楚自己不足的地方,想快點克服那些不足並好好找到方向,還有想試著去體驗更多的事情,挑戰、碰撞然後成長,期待明年全新的挑戰,並持續參與原創公演。



這篇專訪是金善浩2016年的專訪,在拍電視劇以前主要以舞台劇為主,因此內容大多與舞台劇有關,2017年金善浩透過【金科長】中的宣相泰一角展露頭角,也讓大眾開始認識他,今年首次擔任電視劇【瘋了,因為你!】的男主角,相信大家看完都不自覺愛上了由金善浩詮釋的金來菀一角,希望除了維基百科的基本介紹,大家可以透過不同面向認識他。

本篇專訪譯自→http://tenasia.hankyung.com/archives/1074111
翻譯如有錯誤歡迎指正=)

留言